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2020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州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增至三家

本报讯 日前,全国股转公司公布2020年新三板创新层首批挂牌公司名单,调入502家,调出4家。梅州客家村镇银行股份公司榜上有名。至此,梅州新三板挂牌公司共有3家进入创新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对2020年市场分层定期调整分三批实施,分别自4月30日、5月31日和6月30日起,向主办券商下发经初步判断符合创新层进入条件和触发创新层定期降层情形的公司名单。在今年第一批定期调整过程中,共调入502家公司。此次新调入公司数量是2019年的26.42倍,本批调整后,创新层公司共有1146家。

截至5月25日收盘,全国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为8596家。其中,梅州共25家,广东风华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风华环保,证券代码:831386)、广东骅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骅锋科技,证券代码:833796)和梅州客家村镇银行股份公司(证券简称:客家银行,证券代码:839969)为创新层企业。

据了解,市场分层制度是新三板市场一项基础性的特色制度安排。新三板改革对市场分层制度进行了系统性的“优化升级”,形成“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的三层次市场结构,全国股转公司在各市场层级实行差异化的投资者适当性标准、股票交易方式、发行融资制度,以及不同的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等监督管理要求。随着新三板改革各项措施的落地实施,创新层在发行融资、交易方式、信息披露、公司治理、投资者适当性标准等各方面的制度吸引力逐渐增强。(严海苑)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