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民生一线·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6版:民生一线·财经
2020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割草掉入废井
藏身井壁缺口被困一天后终获救

本报讯 (记者张爱飞 通讯员黄日先)近日,梅江区三角镇湾下村一女子外出割草,不慎掉入8米多深的废井内。最终女子藏身井壁的一处缺口,才幸免被水浸泡,被困一天后得救。

5月21日中午1时42分许,江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梅州市梅江区三角地湾下收费站附近有人掉落井中。情况紧急,江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位中年妇女掉进一个深达8米多的废井中,幸好废井井壁有一缺口,被困人员爬到缺口处休息等待救援,才不至于长时间浸泡在水里。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令,使用绳索和救援三脚架实施救援,消防员将安全头盔和救生衣传递给被困人员自行穿上。随后,消防员使用绳索制作三套腰结,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教她如何将绳索套在身上。在被困人员成功将绳索套在身上后,全体消防员合力将被困人员救出,所幸女子并无大碍。

记者了解到,废井周边布满杂草,杂草遮住了井口,致使女子在割草时不慎掉入废井内。据悉,该名女子于5月20日早上外出割草,见女子迟迟未归,其家属及热心村民也四处寻找,至21日中午被救出时,女子已被困长达一天时间,所幸井壁处有一缺口可藏身等待救援。为避免其他人掉落废井中,目前废井已被封住。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