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4版:要闻
2020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市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召开
强化各方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 全省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日前召开,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生产经营单位火灾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全省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我市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进行贯彻部署。会议要求,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必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要全面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县(市、区)要根据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省市安全生产领域八大整治的要求,落实好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主体。市县两级消安委要统筹协调,切实发挥牵头督促指导作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消防安全的监督检查。尤其是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八个一次”工作。同时,要吸取小火亡人教训,加强“三合一”场所及城中村消防监管。

会议强调,要开展重点专项整治,提升消防安全能力水平。 一要加强高层建筑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综合整治;二要加强重点行业消防安全管理;三要加强电动自行车等新行业新业态安全整治;四要实施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工程,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严伟涛 应急宣)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