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版:五华政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9版:五华政报·要闻
2020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敏率队到我县深入企业、农业生产基地调研
慎终如始抓好防控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本报讯 近日,市委书记陈敏率队到我县,深入企业、农业生产基地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河东工业区,陈敏一行先后来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农产品冷链仓储中心,详细了解农产品种植、加工、运输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推动地方农业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发挥本土绿色生态优势,积极服务融入大湾区建设,全力建好“菜篮子”梅州配送中心,从而拓宽当地农民增收渠道,让湾区群众共享从田头到餐桌的梅州优质农产品。

在广东博能福源医用品有限公司、广东精荣科技有限公司,陈敏察看了解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员工到岗、技术改造、市场拓展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陈敏对企业在疫情面前化危为机、主动求变,推进生产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表示,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既是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必然要求。各企业要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在确保员工平安健康的前提下全力安排生产,坚定发展信心,善于应对变化,坚持创新驱动,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企业座谈会精神,千方百计利企、援企、稳企、安企,在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精准提供政务服务、竭力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主动作为、强化保障,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陈敏来到广东汉光超顺蔬菜产业园安流基地,实地了解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资金、技术投入力度,在农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陈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今年“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项一项补短整改,坚决攻下最后山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组织春季农业生产,突出“七个强化”统筹推进乡村振兴。

其间,陈敏会见了在五华考察的中国联塑集团董事局主席黄联禧、省农科院副院长何秀古,双方就谋划推进现代花卉生产基地建设等事项进行交流探讨。

市领导黄文沐、霍阳、县领导吴晖、朱少辉等参加活动。(五华新闻)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