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五华政报·二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0版:五华政报·二版·要闻
2020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敬东、罗丽思调研教育系统青少年校外活动工作
加快完善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建设 力争今年获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

本报讯 3月19日,县委常委刘敬东、罗丽思到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县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开展调研。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张景山,县教育局、县创文办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敬东、罗丽思一行先后到横陂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县校外心理辅导站选址地了解乡村学校少年宫完善建设情况、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工作和县校外心理辅导站完善建设规划布局情况,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我县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工作情况汇报。

刘敬东、罗丽思强调,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是学生节假日提升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对提升学生思想道德水平,促进身心健康起着非常大的辅助作用,对确保我县今年顺利取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加快完善我县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的相关建设,实现乡村学校少年宫全覆盖,设立专门的县级校外心理辅导站和综合实践教育基地。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科学合理利用好校外活动场所,扎实开展好各类活动,确保真正发挥校外活动场所的作用。三是要推动改革创新,保持校外活动场所发展的生机活力。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持续健康发展。

(华讯)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