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2版:时事
2020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已对89国 4个国际组织 实施抗疫援助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2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已分4批组织实施对8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抗疫援助,现正在制订第5批援助实施方案。此次对外抗疫援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援助时间最集中,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紧急人道主义行动。

邓波清介绍,从援助对象看,既包括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也包括公共卫生体系和防疫能力较为薄弱的国家,还包括欧盟、非盟、东盟等国际组织;从地域分布看,中方向28个亚洲国家、16个欧洲国家、26个非洲国家、9个美洲国家、10个南太国家提供紧急援助;从援助方式看,包括医疗物资援助和医疗技术援助两种形式。

邓波清表示,中国在确定提供抗疫援助方案时,主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第一,当地疫情的严重程度、当地医疗卫生条件和医疗物资缺乏程度。第二,有关国家向中方提出的具体援助需求。第三,中国政府自身所具备的能力。他表示,中方在充分保障国内抗疫工作需要的前提下,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妥善制订援助工作方案。具体援助方案,包括物资的品种、数量、双方职责、任务分工等,由两国政府协商确定。

“对外提供物资援助也好,派遣医疗专家组也好,首先是要保证国内防控疫情的需要,因为做好国内的防控工作,实际上也是对全人类作出的贡献。”邓波清说,我国当前的抗疫工作面临的一项严峻挑战,就是境外输入的风险正在不断加大。我们向有关国家提供帮助,也是有利于国际社会抗击疫情的努力,降低我国境外输入的风险,巩固我们前一阶段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