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梅江周末·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4版:梅江周末·城事
2020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梅江 缤纷周末

在梅城归读公园、院士广场等地方,市民通过打太极、滑滑板、放风筝等方式锻炼身体。

阳春三月,梅江市民“重启”缤纷周末。

14日早晨,阴天,梅城泮坑旅游风景区内一小食店,偶有徒步踏青或驱车装载山泉水的市民停下来,选了通风的露天座位,点上几个味酵粄、几碗肉丸汤,和家人好友一起分享美味。带着小孙子和小孙女前来游玩的孙伯告诉记者,泮坑空气好,适合带着孩子来走一走,现在人还不太多,可以让他们到长廊里撒开腿跑一跑。

十时许,梅城剑英公园正门口停车场已经停满车辆,不像上个月的随到随停,刚来的两辆小车绕了一圈后只得前往别处停车。春风轻拂,公园有不少“拖家带口”的市民,或散步,或骑车,或拍照。湖心岛上,以繁花为背景,大人和小孩摆出各种姿势合影留念,孩子和母亲亲密依偎,父亲将孩子扛在肩上。

下午,阳光露出来了。梅城院士广场,小朋友在大人的监护下,开着花花绿绿的小彩车,青少年则玩着滑板、轮滑,广场上充满年轻和活力。带着7岁女儿的市民叶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大人要上班,孩子也要上网课,周末才能出来走一走。“平时上课对着平板电脑,周末就要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不然孩子眼睛会受不了。”叶女士说。

15日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天气和暖。九时许,归读公园已是热热闹闹,公园里的乒乓球桌都有了“主人”,球弹在球桌上的声音此起彼伏;练歌的市民已经开好嗓子,一首接着一首;散步的市民一拨接着一拨,有人刚从家里出来,有人已经折返了……家住梅水路黄金花园的林女士笑言:“除了广场舞队尚未‘集结’,其他活动已经续上了,公园里每天很早就开始热闹起来了。”

宅家一段时日,又要开始“甩肉”了,不少市民选择登山健身。15日下午,通往百岁山的道路上,刚过东山富乐花园,车就开始堵上了,一直堵到百岁山停车场出入口,停车场早已停满了车辆。沿着山道一路向上,徒步下山的市民和排队上山的车辆相映成趣。“今天下午比较热,爬完山出一身汗,非常舒服。”走在下山路上的王先生夫妇告诉记者,“没想到今天来爬山的人还真不少,感觉好久没看到这么多人了。”

16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名单公布,梅江区被划入低风险地区。17日,广东印发《广东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明确分区分级公共场所活动管理要求。根据指引,低风险地区可开放各类公共场所,需加强场所通风消毒,做好体温检测。疫情防控积极向好,但还需做好个人防护。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