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梅江周末·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3版:梅江周末·要闻
2020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风险 高警惕 快脚步

春天来了。疫情防控形势向好,16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要求组织援鄂医务人员分批撤离。同日,梅江区被划入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

春风吹,繁花绽放。梅州出征的“白衣天使”将踏上归程,不少梅江市民想必也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好好“浪一浪”了,逛街、吃饭、看电影……但我们仍需清醒地认识到,保持防控依然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时时刻刻“设防”,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春风又绿江南岸。我们可以切身感受到梅江的变化,春的脚步正踏遍这座嘉应古城,梅江大道两旁的大树萌发了嫩绿的新叶,闪烁的红绿灯下有了车来车往,沿街的商店陆续开张营业,工地的机械声越来越响,春水潺潺拉开了春耕的序幕,公园里又有了大人孩子的欢笑声……虽然我们还不能摘下口罩,但春天的气息已经渐浓,也许它的前进脚步不如理想化的速度那样快,但也从未停止。这是令人欣慰的变化,也是全民奋战带来的变化。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势不可挡。我们要珍惜成果,顺势而为,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推动梅江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而奋斗。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春水渐生,春林初盛,我们正在努力接近疫情的尾声,我们完全拥抱春天的那一天,不远了。(荣玫)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