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版:要闻
2020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战“疫”不误植树工作
今年春季造林面积41万亩

本报讯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又是一年植树造林时。今年3月12日是第42个植树节,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我市春季造林面积41万亩(含封山育林),其中工程造林3万亩、新添4条生态景观廊道,力争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工程造林及生态景观廊道建设任务。

昨日上午,在梅江区潮塘公路沿线、八一训练场、林风眠故居等植树点,该区领导干部职工挥锹铲土,种下万株梅花树,为家园添绿增彩。当前,我市已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正在深入开展“美丽梅州·美好家园”行动,植树造林任务重心既在植绿护绿,更在提升森林质量。“从2012年开展绿满梅州大行动至今,全市已累计造林270万亩左右。工程造林任务也从起初每年50万亩逐渐降至今年3万亩,现在想再找荒山已经不容易了。”市林业局绿委办主任张世旋告诉记者,今年植树造林除了对火烧迹地进行复绿外,更多通过因地制宜种植乡土树种、景观树种、珍贵树种等,对疏林地、纯松林等进行林分改造。通过持续多年努力,目前,我市森林总面积达1769.8万亩,森林覆盖率提升至74.35%,位居全省第一。尽管受疫情影响,今春造林工程队进场较常年偏晚,但目前已进场造林工程队数量从2月下旬的10%逐步恢复至90%左右,“各工程队也在抢抓工期,争取在4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做到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两不误’。”张世旋补充道。

据了解,今年造林绿化工作重点除完成3万亩工程造林任务外,还将建设4条共35公里生态景观廊道,即梅江区百岁山梅花长廊、梅汕高铁梅县南口至畲江段、梅龙高速大埔三河至茶阳段和梅河高速五华县岐岭段。“这4条路段是市民喜爱休闲地、与外市交界道路和高铁出行主干线等,通过生态景观廊道建设,可进一步改善沿路绿化、美化效果,提升城市形象。”上述负责人说。

(张柯 韩华华 曾仕谦)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