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3版:要闻
2020年3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抗疫前线彰显梅州力量
梅州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陈润森写于3月8日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本想为梅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女神”们庆祝一番,但是条件不允许,不能串门,不能聚众,不能出酒店,更买不到礼物。我在微信群里给她们每人发了3个红包,第一个祝“女神节”快乐,第二个祝愿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关舱,第三个希望大家能早日平安回家。

我们2月9日星夜飞驰抵达武汉,在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十一批医疗队的统一指挥下,进驻武汉市东西湖区方舱医院,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共同管理。在方舱医院医务处的带领下,我市医疗队全体队员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与省内其他19个地市108家医院的303名医护人员团结协作、并肩作战,负责床位1461张,累计收治病人1760人。至3月7日,全部患者治愈出院,实现病人0死亡,医护0感染,出院0召回。

在广东省医疗队的指导下,我队与全体队友们一起探索实践了一套方舱特色的管理模式。我们通过建立患者临时党支部和志愿者团队,建立一对一帮扶,加强人文关怀,从身心两个方面促进病人康复。其间设立了许愿墙、信心树、图书角,举办了广东小林漫画展、“同舟共济 大爱永存”主题歌唱活动等,增强患者抗疫信心。我们还带领病友跳起“方舱广场舞”,练习“八段锦”,丰富病患日常生活,建立医患微信联络群,与患者更好地沟通交流。

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5日,我们所在的广东医疗队(第一批方舱)以及所支援的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被国家卫健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全体队员先后被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3月7日12时,随着最后一名患者出院,方舱医院病人清零。今天进入休舱状态,我们全体队友休整待命,等待下一步指令,继续做好支援武汉医疗救治工作,不辱使命,在抗疫前线彰显广东精神和梅州力量。

(林玉莹 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