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三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3版:三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支援城乡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6232名党员干部火速到岗

本报讯 日前,我市印发《关于从市县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派一批党员干部支援城乡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市县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资源进行“战时调配”。目前,全市共选派6232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支援城乡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随着节后返程高峰到来,梅州城乡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越来越紧迫繁重。为进一步增强基层一线防控工作力量,推动干部重心下移,我市印发《通知》,明确要求在市县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派政治觉悟高、责任心强、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的中共党员或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支援城乡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按“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突出重点、科学安排、避免扎堆”原则选派,驻梅州城区的市直和中央、省属单位选派人员,就近参加城乡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接受所在镇街和城乡社区的工作安排。

各地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接到通知后主动请缨、火速到岗。目前,全市共选派6232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支援城乡社区一线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以“八个带头”(即带头落实防疫部署、带头开展防疫宣传、带头冲锋攻坚克难、带头排查疫情隐患、带头服务困难群众、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带头搞好环境卫生、带头遵守工作纪律)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记者了解到,兴宁市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共1300多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积极主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形成群防群控的严密社区网络。梅江区成立由区直和市属驻区单位共1238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抢在“三返”高潮前,火速驰援金山街道、西郊街道、工业园区等重点防疫地区。梅县区选派1300多名居住在梅县城区的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所在镇街报到,组建党员志愿队、党员突击队就近就便轮班对程江、新城、扶大区域内的130多个网格、400多个小区、58000多户居民进行网格化管理,协助做好疫情排查、物资生产等防控工作。

(刘晓娟)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