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三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3版:三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曾尚忠督导市场监管领域防疫行动落实情况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本报讯 (记者林丽妙)昨日,副市长曾尚忠采取“四不两直”(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到梅县区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

曾尚忠随机走访了梅县区南口镇中心片生猪定点屠宰场、梅州市文艳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南口镇综合市场及周边药店,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资料、谈话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曾尚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生猪屠宰监管,加大对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添加“瘦肉精”、注水注药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堵住屠宰环节漏洞。要加强肉品市场监管,严防私宰肉(无两印两证)及不合格肉品进入流通和加工环节,一经发现,必须依法严厉查处。要坚决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严格落实“1110”制度,加强活禽经营市场卫生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林业、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联防联控,共同形成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企业经营者要落实主体责任,依法规范生产、流通、交易等行为,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