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版:要闻
2020年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爱军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加强疫区来梅人员核查防控工作
深挖严防细查 全面加强防控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全面加强疫区来梅人员核查防控工作,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强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听取了当前疫区来梅人员数据统计情况、核查防控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等。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能畅所欲言,就疫区来梅人员核查防控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控制存量、遏制增量”原则,扎紧篱笆、织密网络、把严关卡,合理利用大数据,加强网格化管理,全面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尽早切断传染源,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爱军强调,一要深挖存量。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作用,统筹教育、人社、社保、住建、文旅、交通等领域数据,加强研究分析,进一步核查疫区来梅人员,做到精准核查与拉网式排查相结合,力求全面掌握疫区和重点地区返梅人员底数,查清重点人员信息,为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二要严防增量。春运期间人流车流增多,各地联合检测点要加大检测力度,严格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做好身份信息查验登记,尽快在入市通道设立联合检疫点,建立完善的交通检疫网络;要在大数据筛查基础上,压实基层村(社区)防控责任,突出抓好老旧小区防控工作,实行镇包村、村包户、户到人,建立楼(栋)长负责制,把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到位。三要细查密切接触者。科学细致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研究,结合大数据分析,精准追踪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做好“三项大排查”,把密切接触者列入观察范围,确保不漏一人;要按照医学要求,做实做细疫点的消杀工作,确保符合相关规范。

市领导吴晓晖、陈俊钦、张晨、宁惠军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