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版:要闻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两个报告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刘晓娟)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我市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审议讨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开展履职活动,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紧紧围绕广东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建言献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在各分组会场看到,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省政协委员、梅州市政协主席陈建青说,去年中共中央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在人民政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省紧接着召开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对开创全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全面部署,为基层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注入了强大动力。他认为,过去一年,省政协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方面取得新进展,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部署工作科学合理,对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表示,接下来,市政协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梅州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省政协常委、梅州市副市长张晨表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深、内容实,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强烈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可以看出,去年省政协委员的提案质量很高,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比较好。刚刚开通的“数字政协”平台为委员提供了非常便利的一站式掌上履职服务,也为委员履职拓展了新的广阔空间。

委员们认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报告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更好履行职能、提高履职实效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意识,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