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 年 2 月 1 日 星期
第1版:梅江报创刊
本版标题导航
第1版:梅江报创刊
1972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刊词

在全区革命和生产一派大好形势下,中共梅县地委机关报《梅江报》今天正式出版了。《梅江报》的创办,是全区党和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让我们热烈欢呼,衷心祝贺!

《梅江报》的对象主要是农村基层干部和社员群众。宣传报道以农村为主,适当兼顾其他。它的方针任务是:面向农村,面向基层,密切结合实际,反映地区特点,小报精编,通俗易懂,为贫下中农所喜爱。在地委直接领导下,坚持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服务,突出宣传伟大领袖毛主席、

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宣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决贯彻执行党的“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根据省委、地委关于农村工作的部署,紧密结合农村三大革命斗争实际和思想实际,向农村基层干部和群众进行思想和政治路线方面教育,以及党的政策、革命传统、战略观念、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的教育。着重介绍基层干部和群众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宣传在“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略”和“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全国学人民解放军”的群众运动,推动工农商学兵各项事业的发展,推广农业科学技术,实行科学种田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加速农村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

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张省报,对于全省工作,全体人民,有极大的组织、鼓舞、激励、批判、推动的作用。”毛主席又说:“我们的报纸也要靠大家来办,靠全体人民群众来办,靠全党来办,而不能只靠少数人关起门来办。”办好《梅江报》是全区党和人民的重要任务。各级党组织和革委会,要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全党办报、群众办报的方针,从路线斗争高度来认识和抓好此项工作,从组织上和思想上加强领导。广大革命干部和群众,对《梅江报》要热情关心,积极支持,写稿写信,提出意见和建议,搞好读报用报和发行工作。共同努力,把《梅江报》办好,发挥它的作用。

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下,在毛主席革命路线光辉指引下,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