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体育·楼市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5版:体育·楼市周刊
2020年4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息+降准”! 梅州楼市有望 “逆势增长”

梅州客天下营销中心现场(莫志威 摄)

4月15日,央行公告称,人民银行对农村金融机构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000亿元,中标利率2.95%,上次3.15%,下调20基点。

“降息+降准”双双落地,央行降息20个基点,对房地产行业是“利好”信息吗?今年春节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让不少对楼市本就抱有观望态度的市民更是不敢轻易买房。不论从楼市方面还是全国经济发展方面来看,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因素都应让市民的消费观念更加趋于保守。

虽然疫情让全国楼市普遍呈下行态势,但本月的梅州楼盘数据却表明梅州楼市有望迎来“逆势增长”。

从4月份的数据上可以看出:在梅州,仍有数量可观的对购房有刚需的消费者。4月份已过去一半多,梅州城区及部分县区楼盘数据已出炉。据不完全统计,4月份梅江区楼盘销售数量为147套,环比呈增长态势,梅县区楼盘销售数量为232套,五华县楼盘销售数量为146套,丰顺县楼盘销售数量为29套,兴宁市为95套,这些地区总计成交为649套。楼市呈回暖态势。

据悉,销售量比较大的楼盘为恒大、客天下、富力城E区、阳光城文澜公馆、集一尚城、五华敏捷锦绣和府等品牌,这些楼盘均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自从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以来,梅州经济逐渐复苏,带动楼市也逐渐复苏。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楼市最近渐渐回暖,但他预测房价不会出现较大的波动,近期价格还是呈平稳的态势。随着疫情影响周期的拉长,也给国内房地产行业形成更大的下行压力。对于5年期LPR报价,专家分析认为也可能下行10个基点。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在外需受阻的前景下,房地产行业对国内消费、投资的带动作用有待进一步增强。“可以看到,近期一些地区正在加大对房企的扶持力度。我们判断,当前阶段全面放松房地产调控的可能性不大,但适度降低房贷利率或是支持房地产市场的政策选择。”

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在4月份降息的概率非常大。而且幅度不会太低。降成本方式包括降准、降息、存款基准利率调整、考核指标、行政监管等。近期降成本与存款基准利率联系多,后续有调整存款基准利率的可能。在房住不炒的原则下,降息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随着“房住不炒”政策的落实和“降息+降准”双双落地,对于购房刚需族来说,确实是迎来了“刚需上车”的重要时机。房价平稳发展将是常态走向,利于刚需上车,一方面降息会导致资金成本降低,真实购房者的购房成本降低,有助于这部分群体入市。另外一方面,降息会带来银行的放贷成本降低,预计银行的信贷释放也将降低价格增加信贷量。同时也可以预测,不少楼盘商为了进一步促进成交量的增长以尽量减少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会在成交价上对购房者进一步适度优惠。

(文/李万宅 部分综合自网络)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