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3版:要闻
2020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艾粄飘香
清明将至
新鲜出炉的艾粄。(钟小丰 摄)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 见习记者赖运香)清明节,客家人有吃清明粄(艾粄)的习俗。随着节日临近,软糯清香的清明粄成了“抢手货”。

记者日前走访梅城老街多家面点店看到,已成袋打包好的清明粄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而星园酒家等一些客家风味传统酒店,清明粄已在半个月前就端上了餐桌。“传统清明粄是由艾叶、白头翁、车前草、鸡屎藤等青草药捣成浆后,掺和糯米粉和粘米粉做成的。”已过花甲之年的邓琼香是星园酒家的“老掌柜”,她告诉记者,她做清明粄已有42个年头,至今有不少回头客,“到目前为止,最高峰时一天能卖出5000个左右的清明粄。”邓琼香说。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为适应现代大众口味,让传统清明粄口感更加丰富,不少商家还对清明粄进行了改良,在清明粄里面包裹了豆沙、花生、蛋黄肉松等馅料。“我们主打蛋黄肉松、豆沙、香芋、花生、肉松五种不同口味,一天约能售出300个。”位于梅县区新县城的美谷时代新城儿童餐厅工作人员说,清明节该店特别推出了“改良版”的清明粄,新式的口味受到了不少顾客的青睐,销量可观。

今日6版“客家菜”专栏推出相关图文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