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梅江周末·凌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5版:梅江周末·凌风
2020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见繁樱压满枝

恰逢周末,再加上梅州已被全境划入低风险区,便决定要出去走一趟,无论远近,都要与春光来一场邂逅。和家人商讨了许久,千选万选终于选定了距离城区不远的城北镇爱丽丝樱花庄园,一个上午便可来回,中午还能钻进被窝睡个好觉。于是周六上午9时,一家四口便踏着春光驾车出发了。

阳春三月,早樱初绽,正是赏樱好时节。爱丽丝樱花庄园位于广东梅州市梅江区城北镇扎上村,从城区驾车前往仅需20分钟左右,路况平坦。许是因为疫情的后续影响与景区的限流措施,当天来到樱花庄园的游人并不多,且以家庭出游居多,每一组家庭都自觉的避开彼此的游玩路线,以至于在园子里呆久了我竟有一种将园子承包了的满足感。据了解,园子里种植有八重瓣、菲寒、吉野等十多个品种10万多株樱花苗木,500多亩樱花含苞待放。该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来春节便是一年之中的旺季,也是樱花正盛之时,漫山遍野的樱花将山麓点缀得粉嫩黛青。如今受到疫情的影响,已经闭园将近50天,损失当然有但看到如今陆陆续续有人来赏樱,心里也终于好受了些,至少这么美丽的花没白开。

沿着步道漫步入园,此前碧波荡漾的人工湖许是久未维护已经枯竭,只剩几个天鹅艇孤独地堆在岸边,倒也是蛮衬如今略显冷清的气氛。继续往前,来到广场,粉白粉白的樱花映入眼帘,空气竟也变得浪漫起来,我站在树下将镜头向樱花聚焦,快门按下,留下特写一张。广场上粉白色的樱花与彩色的城堡形木屋、小教堂婚摄、草坪、舞台、彩色灯笼相互映衬,娱乐、休闲、餐饮等综合设施配套,形成了一个综合的樱花文化广场。

按照指南游园深入,来到香水樱大道,人群渐渐热络了起来,大人们拿着手机,咔嚓咔嚓地拍着,孩子们手里拿着小玩具,在樱花树下嬉笑打闹。或许是这几天下了好几场雨的缘故,地上的落樱看起来也不少,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樱花如雪片洒向蜿蜒的步道,让我回想起了电影《秒速五厘米》中那个关于他与她的故事。这是一个有关他与她之间的距离的故事,春天,落英缤纷,阳光明媚。她撑着一把樱花色的伞欢乐地奔跑,和他兴致勃勃地讨论是喜欢怪诞虫抑或欧巴宾海蝎。那一年,他们十岁。

这时,几声嬉笑声飘入耳畔。原来是有几瓣调皮的花瓣凑巧落到几个树下玩耍的小姑娘头上,只见小姑娘开心地跟她妈妈说:“妈妈你看,我又有新头花了。”说罢,她妈妈将小姑娘头上的樱花轻轻拿下,小心翼翼地把它收进一个小笔记本里,好似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便把春天留了下来。

赏樱不久,便耐不住7岁妹妹的撒娇,移步到了樱花大道附近的侏罗纪恐龙乐园,一只只恐龙无声地立于树丛中,当时步道上别无他人,樱花丛中的浪漫瞬间消散,空气中开始弥漫着紧张的气息,天真的妹妹扑腾着大眼睛问我:“姐姐,这些恐龙是真的吗?”我回答道:“嗯……虽然它们是假的,但是我还是有点害怕。”话语间我们默默地达成了共识,一场冒险之旅还未开始就以失败告终了。

时间不知不觉来到了饭点,烧烤区的竹筒饭香开始勾引着肚子里的馋虫,由于入园时盘算着回城吃饭,便没有购买园区的餐票,只得在烤炉旁饱了饱眼福就开始准备回城。离开园区后驱车原路返回,在山间清风与沿途乡景的陪伴下,回程的时间感觉短了许多,心情也跟着爽朗了起来,想想以后还真是要常来踏青才是。

(图文/罗玮 高讯)

 
 
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