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中国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2版:中国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出台若干政策
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护航

据新华社广州3月25日电 在25日举行的广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麦教猛介绍,针对疫情发生以来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广东制定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的若干政策措施》,为全省716.2万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在降低经营成本方面,措施提出,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个体工商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免收第一个月租金,减半收取第二、三个月租金;在减轻税收负担方面,自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下调至1%。

在加大资金纾困力度方面,措施提出允许延期还本付息、增加融资安排、强化国有企业帮扶带动作用等措施。对于经营出现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对2020年1月25日以来到期的贷款本金和2020年1月25日至6月30日需支付的贷款利息,可向银行申请延期还本付息。针对个体工商户贷款难问题,地方法人银行也将增加专项信贷额度,向个体工商户发放优惠利率贷款。

个体工商户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办理营业执照等各类行政许可变更、延期、年审的,可在疫情解除后30日内补办相关手续,在此期间相关证照继续有效,不影响生产经营。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