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2020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宁市税务局实现电子退库无纸化

本报讯 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梅州市税务局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印发了《梅州市电子退库无纸化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在前期已实现出口退库无纸化的基础上,将无纸化办理退库工作涵盖所有退库业务。按照《办法》规定,兴宁市税务局近日成功办理一笔一般退库全流程无纸化业务,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实现电子退库无纸化业务全联网全覆盖。

3月20日,兴宁市税务局为梅州市顺泰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完成了第一笔一般退库全流程无纸化业务,从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发起申请到纳税人收到退库款用时不到2小时,顺利实现一般退库“一次也不用跑”。这也是梅州市办理成功的首笔一般退库全程无纸化退库业务。

电子退库无纸化业务由出口退税覆盖到政策性减免退库、汇算结算清缴退库和误收退库等一般退库业务。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国务院“实现电子退库全联网全覆盖”精神要求,通过推广全程无纸化退库业务,减轻纳税人报送资料相关费用(人工费、交通费、资料费等),进一步降低征税成本。把“放管服”要求落实到税务机关退库的各个环节,树立税务机关新形象。(张怡 余理键)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