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3版:要闻
2020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向芳在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上要求
以“四个更”推进水务工作

本报讯 (记者林丽妙)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2020年水旱灾害情势会商会,对2020年水务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副市长温向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今年天气、水情预测预报和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会商。会商认为,今年我市汛期气候形势仍然复杂,汛期内暴雨日数比历史同期略多,影响我市的台风有2至3个,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局地洪涝灾害偏重,梅江、汀江、韩江均可能出现超警戒洪水。

温向芳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及早开展汛前防汛安全检查,全面落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加强会商和预测预报预警,科学精准实施水工程调度,扎实有效抓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围绕八方面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河长制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监测,确保春耕灌溉不误农时。要对标对表,确保如期完成农村安全饮水等脱贫攻坚任务。要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碧道工程。要明确目标任务,对照考核内容查缺补漏,全力做好迎接省对市2019年度河长制考核工作。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水务各项工作,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梅州市碧道建设总体规划(2019—2035年)》编制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