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民生一线·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5版:民生一线·财经
2020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顺开启电子退税支付手续费业务

本报讯 日前,丰顺县税务局成功办理首笔电子支付手续费业务,在全市正式开启了电子退税支付手续费新模式。

“上午刚申请,下午就到账!没想到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手续费可以网上办理,全程免纸质,速度还这么快!”丰顺县某单位办税人员罗小姐兴奋地说。

为推进电子税务局支付代扣代缴手续费业务,该局积极与国库召开业务交流会,深入了解国库系统电子退税业务运行情况,制定内部操作流程,及时熟练掌握相关操作指引和业务办理规定,从而保证手续费退税功能在电子税务局顺利上线。

该局还设置“专人专岗”,将“受理-审核-复核”文书审批时间控制在1小时内完成,退税款到达纳税人账户时间由过去的5-8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大大提高退税业务准确性和安全性,避免纳税人“多次跑”“多头跑”,大幅度节省了业务办理时间和成本。

该局积极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录制《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手续费退税流程》的视频操作指引,告知扣缴义务人办理途径,有效增强纳税辅导实效。同时,该局开设“云课堂”,通过抖音号实现税企“面对面答疑”,视频在线实时解决扣缴义务人遇到的问题,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释疑、解难、纾困,从而实现高效办理电子退税。

(胡金辉 李晶晶 罗伟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