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梅江周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0版:梅江周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家“战疫”的派出所所长

刘柏峰坚守防疫一线。(梅江公宣 供图)

●本报记者 叶惠玲

通 讯 员 梅江公宣

“疫情结束,你最想做什么?”

“还没想好,工作肯定还是不能放松,最重要的是不用戴口罩了……”梅江区三角派出所所长刘柏峰如是说。戴着口罩,记者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是欢快。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春节期间,为了守护我们的安全,很多基层民警都放弃了休息,抗击疫情第一线经常能看到他们。但这之中却没有刘柏峰的身影,这是为什么?

隔离14天后又赴“前线”

原来,1月上旬,刘柏峰的家人去了湖北。回来后,按照相关规定,他和家人要自行居家隔离14天。

“说实话,很不好受,一颗心总是悬着,我本身是闲不下来的人,更何况在这种特殊时期,只想着快点结束隔离,赶紧回到所里和弟兄们一起战斗。”虽然人在家,但是刘柏峰比外面的同事还要忙,不仅实时观察疫情动态,还要及时下达工作指示,手机便成了他战斗的“阵地”。

2月3日,隔离期一结束,刘柏峰立马返回了工作岗位。对密切接触者相关线索进行核实,到老旧小区、出租屋开展宣传等等,他都是自己带队冲在前头,除了疫情防控工作,还有治安维护、打击犯罪等任务,通常下班时间都是晚上十一二点。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不断有人前来找他处理工作。

最怕自己被感染影响他人

前几天晚上,辖区内有一群众被诊断为疑似患者并被医学隔离,按照规定,疑似患者的家属也要进行隔离。然而当听到要被隔离的消息,家属情绪激动。刘柏峰立即赶往现场,不厌其烦做家属的工作,安抚他们的情绪, 6个小时过去了,家属终于松口愿意前往隔离点,这时已经是晚上11时,刘柏峰一行人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晚饭。

当记者问到在做家属思想工作时,有没有考虑过自己也会被传染?“考虑过!虽然做好了防护措施,但风险还是很大。”刘柏峰告诉记者,虽然风险大,但他也得上,这是为了防止更多的人不被传染。最后他还说到,最怕的是自己被感染,然后影响到身边的亲人、同事和群众。

儿子比妻子更担心自己

从警15年,刘柏峰的妻子早已习惯了他的工作。“家里人说最多的就是‘注意安全’。”刘柏峰告诉记者,他之前是做刑侦的,比这危险的事都经历过,所以妻子也能理解并支持,对他的要求便是尽最大的能力保护自己。

“相比起来,我大儿子担心我,比我妻子多。”说起孩子,刘柏峰很是开心。最初得知他要回单位上班,10岁的大儿子并不肯放他出门,可怜兮兮地问“可以不要去吗?电视上都说,现在不能出门,外面危险。”

“现在不会了,他也理解。这个疫情并不可怕,而且我相信,离我们摘下口罩的日子不远了。”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的阴霾终将过去。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刘柏峰和他的同事们依旧会奔走在一线,为抗击疫情拼尽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