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读书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7版:读书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捍卫梦想,推开幸福之门

●杨丽君

有句名言说:“上帝关上这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当我看完大半本《当幸福来敲门》时,我想到的却是“当上帝关了这扇门,还不忘狠狠地夹你的脑门”。书中,穷困潦倒的加德纳整天提着骨密度检测仪四处推销却处处碰壁,无钱交税交罚单还被拘留,妻子离家出走,他只能带着儿子排队等待救济,睡公厕、候机厅、办公室桌底,为了生存甚至多次卖血。他每天不喝水不上厕所地打无数个推销理财投资的电话,见缝插针恶补财经方面的专业知识,还要满足经理吩咐的各种跑腿事儿……总之倒霉的事情接踵而来,幸福对加德纳而言,似乎遥不可及。

直至看到书的最后,加德纳在困境中咬牙坚持了下来,度过半年艰难的实习期过后,凭借其对股票经纪人工作的天赋以及无以伦比的工作热情,他从几十人中脱颖而出,最终被正式录用,那一刻,历尽艰辛的加德纳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看完这部美国著名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德纳的自传体小说,我被其励志传奇深深地感动了。是什么让加德纳如此努力奔跑在旧金山街头巷尾?是因为对儿子的爱和责任,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是什么让加德纳没有被无情的现实击倒?我在他对儿子说的话里找到了答案。他说:“有梦想,就要去捍卫它;有理想,就要努力去实现它。”

的确,幸福不会主动来敲门,而是要靠自己去创造。这追求幸福的过程,势必是一个艰苦曲折的过程。命运的魔术师,可能就在每一段路口等着我们,冷不丁丢过一个装满麻烦事的飞盘过来,让我们猝不及防无暇应接。手忙脚乱之余,不禁总会感叹:“生而为人,要打赢人生这场仗真是不容易!”但是,再怎么辛苦,再怎么艰难,都要咬牙扛下去,不达目的决不放弃。因为,也许在下一个转角,命运的魔术师可能就在那里手捧鲜花为我们鼓掌,让我们品尝到梦想实现的幸福滋味。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