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四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健康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4版:四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健康周刊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党员,我先上!”
防控疫情·梅州医护在行动
梅县区中医医院
梅县中医医院预检分诊处
梅州铁炉桥医院进行病毒防疫消杀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这一情况,梅县区中医医院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放弃春节休假,义无反顾地加入防控疫情冲锋队中,严把医院防控关口,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患者的预检分诊及转运工作,用防控疫情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来诠释中医人的责任担当。在这支队伍中,涌现出了很多优秀感人的事迹。

勇挑重担 冲锋在前

在医院,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冯华坚奔波于全院各个楼层,协调统筹医院整体防控工作。整个春节,他带领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防控疫情。

“作为党员,我们要争分夺秒,坚决把上级赋予的疫情防控任务完成好。”据介绍,医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强化组织功能,发挥党总支核心领导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大批党员骨干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打头阵。

直面疫情 逆行而上

得知医院发热门诊、门急诊科等疫情防控一线急需大量医护人员,医院各党支部的党员纷纷请战,主动请缨前往防控一线。

春节期间,徐献信、吴奎元、林旭锋等门急诊科医务人员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毅然奔赴岗位。徐献信此时正好手指受伤,但他主动请缨,他说:“我没事,为防控疫情做点事情是党员的职责。”骨伤科负责人陈梅华是一名二孩爸爸,小的孩子仅仅1岁多。他率先向医院提交了请战申请,春节期间始终坚持在临床一线工作。面对妻子表现出的不舍和担忧。陈梅华安慰妻子:“你的不舍和担忧,我能理解。但我是医务工作者,要恪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直面疫情,逆行而上,才能无愧于医者初心!”

我是党员 我带头

妇产科护士长丘利敏在看到医院护理部的召集令后,立即主动报名,发扬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的精神,加入预检分诊小组开展工作。丘利敏同志年龄较大,而预检分诊小组成员又需要参与夜班,护理部负责人几度想换人让她休息,都被丘利敏同志拒绝了,她说:“没关系,相信我。我是党员,应该我带头”。

内一科护士蓝旭璀、麻醉科负责人陈带运自农历年廿七开始,便一直冲在防疫第一线。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党员的责任就是当好人民的守护者。”作为科室带头人,陈带运时刻以党员的先锋作用要求自己,坚持冲在一线。在他的积极倡议下,麻醉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加入到一线防疫中,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儿科医生陈志雪同志自疫情开始,始终坚持在临床工作一线。她说:“作为党员,向前冲就对了。这是党考验我们的时候,是人民群众最需要我的时候,我认为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勇往直前、甘于奉献,勇敢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面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梅县中医医院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报名,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志愿者队伍中,随时准备支援市内外院(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面前,梅县区中医医院各部门的党员干部毫不退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周华景)

梅州铁炉桥医院

打造一个安全的就医环境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难忘的,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做“逆行者”,守护着千万人的健康。面对疫情的考验,梅州铁炉桥医院上下齐心,沉着应对,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的职责和使命。

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疫情发生后,医院迅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院工作,明确各部门在疫情防控中的分工,做到防控工作迅速、有效。

多措施加强防疫知识宣传

医院各科室部门坚持每天组织医护人员进行学习、考核,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的最新知识。医院门诊大厅、急诊科、门诊预检分诊室等岗位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无畏的医者担当,为每位来院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做好预检分诊工作,做到及时记录、及时处理、及时上报。

防疫攻坚战,职责在使命在

医院党支部书记曾梅荣带领党员干部,在医院各个角落进行病毒防疫消杀工作,向患者宣传防疫知识。医院中医专家还根据时下疫情调配了抗流感药方,煎煮好赠送给前来就医的患者及员工饮用,誓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健康保卫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职责在,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梅州铁炉桥医院医护人员将勇担防控重责,与市民心手相连,携手并肩,为预防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筑起一条坚固的防线。我们坚信,群防群控,万众一心,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邓俊辉)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