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三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3版:三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人徒手搬运 6吨医疗物资
梅州市人民医院护士 叶昌明写于2月13日

2月11日,简短朴素的出征仪式后,广东梅州援助湖北荆州疫情防控医疗队“先遣队”的队员随即奔赴广州白云机场办理物资托运。在郭俊华队长的带领下,我们联系了南方航空公司办理大宗物品托运,120多箱紧缺医疗物品即将奔赴湖北荆州前线。

12日,我们医疗队顺利抵达湖北荆州战前动员地。在广东省卫健委工作人员指导下,我们进行了战前动员和感染防护知识培训。“你们负责公安县!”当天下午,我们接到通知,驰援疫情比较严重的荆州市公安县。

由于疫区实施交通管制,如何运输物资成了难题。经过沟通协商,医疗队决定选出2名队员负责“押运”物资,其他队员先行到驻地。“谁负责押运?”“我!”“我!”我和另一名同事义不容辞地担起了队长发出的第一个任务。等到货车到达物资仓库时,已经是当晚近8点了。我和同事经过近2小时的徒手“博弈”,把总重达6吨的物资一箱箱地装车,并顺利“押运”到驻地。(曹优生 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