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二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2版:二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军出动11架运输机向武汉空运医疗队员
是空军首次成体系大规模出动运输机执行紧急大空运任务
2月13日,一架国产运-20运输机正在武汉天河机场降落。(新华社发)

新华社武汉2月13日电 按照中央军委命令,2月13日凌晨,空军出动运-20、伊尔-76、运-9共3型11架运输机,分别从乌鲁木齐、沈阳、西宁、天津、张家口、成都、重庆等7地机场起飞,向武汉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物资。

上午9时30分许,11架空军运输机全部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这是我国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也是空军首次成体系大规模出动现役大中型运输机执行紧急大空运任务。

从12日深夜至13日凌晨,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和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的11架运输机,陆续从中原、华中和西南等地军用机场起飞,先后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天津滨海机场、沈阳桃仙机场、西宁曹家堡机场、成都双流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和河北张家口机场。在完成医疗队员和物资装载之后,11架大中型运输机再次升空,上午9时开始陆续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空军先后出动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西部战区航空兵某师、空降兵某旅执行空运人员和物资工作。此外,空军军医大学150名医疗队员除夕夜出征驰援武汉,驻鄂空军某基地和空降兵部队出动车辆数百台次,执行医疗器械和武汉市生活物资的网点运输保障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