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二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2版:二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客都巾帼传关爱 携手同心战疫情
梅州市妇联开展关爱梅州 援鄂医疗队员家庭公益活动

本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梅州市妇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妇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宣传引领、服务关爱、联系发动等职能优势,主动融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昨日下午,市妇联干部职工一行,带着党委政府的温暖和爱心人士的关爱,来到梅州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叶瑞萍家中,为他们送上新鲜蔬菜、红薯和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并详细了解其家庭工作生活情况及困难需求,对默默守候和付出的家属给予队员最深刻的理解和最有力的支持点赞。随后,市妇联一行来到梅江区月影塘社区,为该社区的孤寡老人和困境妇女儿童家庭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希望他们共同防疫、保护健康。

据悉,为减轻梅州驰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后顾之忧,市妇联积极发动女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筹款、捐赠口罩及消毒液等防护疫情物资,在配合省妇联为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家庭提供“您家的菜我来送”“您家的活我来干”的基础上,开展“您家的口罩我来送”“您家的老人小孩我来看”等公益服务活动。活动得到市女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梅州乡贤、广东圣火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罗新燕女士在口罩等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多方联系购得2000个口罩,捐赠给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庭和贫困老人、妇女、儿童。下一步,市妇联还将招募巾帼志愿者或购买家政服务,为有需要的医疗队员家庭提供每周一次照看老人小孩的免费家庭服务。(谭幼琼)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