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版:要闻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敏到梅江区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菜篮子”生产供应工作
着力防范风险叠加共振 维护群众安全社会稳定

本报讯 (记者钟智跃)昨日,市委书记陈敏到梅江区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菜篮子”生产供应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统筹兼顾、举纲带目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着力防范各类风险叠加共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近日,梅县区巴庄水库灌区圳道梅江区城北镇银营村段发生崩塌,因发现、转移及时,幸未造成人员伤亡。陈敏来到银营村临时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前往事故现场检查,要求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后续处置工作。他强调,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正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同样重要,不能顾此失彼、挂一漏万。要绷紧思想之弦,强化底线思维,扛实安全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兼顾、举纲带目做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防止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叠加风险。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近期降雨密集,重点要加强对削坡建房、地灾隐患点的巡查监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城北镇乐得鲜蔬菜基地,陈敏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产品生产供应情况。他强调,“菜篮子”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好春耕备耕、农资保障等工作,强化要素保障,主动做好服务,畅通“绿色渠道”,确保“菜篮子”产品及时有效供应。生产企业要增强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提质量、扩产量,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平台,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优质农产品。

市领导王庆利、温向芳、吴泽桐参加活动。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