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三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3版:三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律师行业疫情防控服务团成立
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 通讯员赖敏)近日,梅州市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团(即广东省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服务团梅州市分团)成立,充分发挥好律师行业职能作用,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据了解,服务团共有33名律师,他们将发挥律师专业特长,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按要求参与疫情防控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论证,参与公共应急事件处置,提出法律解决建议。广大律师还将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公益法律服务,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帮助企业了解和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及时了解企业劳动用工、租赁合同、经济合同纠纷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民营企业做好法律服务工作。

此外,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发动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全体律师为抗疫前线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截至12日下午5时,全市律师队伍共捐款10.3万元,将通过省律师协会捐给相关慈善组织。

 
 
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