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三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3版:三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又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截至目前累计治愈出院5例确诊患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陈先生在粤东医院治愈出院。(吴腾江 摄)

本报讯 昨日,我市又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治愈出院5例确诊患者。

昨日下午,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以下简称“粤东医院”)隔离病房大楼前,45岁的陈先生出院了,他手捧鲜花,向医护人员鞠躬道谢。随后,乘坐救护车回到兴宁住所,开始他接下来两周的居家隔离生活。

据了解,陈先生长期在武汉工作。1月20日,他乘坐火车回家过年,于21日凌晨2点多抵达兴宁。2月5日,陈先生核酸检测呈阳性,即被送入定点医院粤东医院。

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患者临床症状完全消失,体温正常,饮食正常,住院期间三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复查胸部CT显示炎症明显吸收,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此外,粤东医院还增加了粪便检测核酸,该患者连续复查三次粪便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每次间隔24小时以上),经粤东医院专家组会诊,准予出院。“出院后,我也会好好待在家里,做好居家隔离,不给大家添乱。”陈先生也提醒市民朋友,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如果有不舒服的症状,要及时看医生。

(吴丽伶 林丽妙 钟玲芬 曾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