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8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家环境的日常消毒

自然通风法 每天晨起后或晚睡前,打开门窗通风半小时,可使室内空气净化。调查表明,每换气一次,可除去空气中原有微生物的60%。

紫外线照射法 如每10~15平方米安装1支30w低臭氧紫外线灯,照射1小时以上,可杀灭室内空气中90%左右微生物。

化学熏蒸法 可用过氧乙酸、食醋熏蒸。消毒时,将药液按需注入耐热耐腐蚀容器中,放在电炉、煤炉或酒精炉上加热,使之汽化蒸发,同时,计算消毒时间。15℃以上,相对湿度60%以上时,每立方米用1克药液,熏蒸1小时可收到消毒效果。消毒时应注意,不耐腐蚀药品应加盖,以免损坏,消毒后通风半小时再进入。

消毒卫生香点燃法 这类消毒香的主要成分为除虫菊、苍术、艾叶等中草药。使用时,在室内点一盘香即可。由于中草药消毒香无毒,无刺激,消毒时,人可留在室内。

(郭旭光)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