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州文艺家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鼓与呼
创作大量抗疫 主题文艺作品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号召,创作了大量抗疫主题的文艺作品,歌颂大爱,鼓舞士气,礼赞勇士,助力打赢战“疫”。

1月31日,市文联向全市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风雨同舟 共抗疫情》倡议书。市作家协会和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率先作出反应。市作协、客家文学院“文学客家”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了“疫情紧急,但我们在!”和“曙光在前,因我们在!”两个诗歌专辑。在市作协带动下,各县(市、区)作协、梅州次生林诗群、蔓草诗社也纷纷行动起来,创作了大量的诗歌、小说、散文、山歌等作品,并制作成音频和视频,利用电视、喇叭、微信公众号循环播放。市文艺志愿者协会1月28日发出“阻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截至2月4日,共征集到文学、美术、摄影、音乐等各类文艺作品150余篇(件),其中不少作品经协会微信公众号推出后,被省市多家媒体、网络和自媒体转载传播。

与此同时,市民间文艺家协会10多名作者创作出客家山歌、五句板、快板、诗歌、歌曲和木刻版画等作品15篇,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也积极组织会员进行创作,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了一批抗疫主题作品。

(游文君)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