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华县水寨镇59岁党员曾祥楠放弃术后休养坚守防疫岗位
上午才拔管 下午又战“疫”

“镇长,我跟你请半天假,2月1日上午我约了医院医生,要去做个肾结石手术后的导管拆除手术。”这是日前五华县水寨镇西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主任曾祥楠向该镇镇长黎辉文请假的电话内容。让黎辉文没有想到的是,当天下午,他就看到曾祥楠火速回到西河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

1月2日,曾祥楠到市人民医院做了肾结石微创手术,由于手术后留存了一根人工尿管,需要在一个月后回院拔除。在曾祥楠身体恢复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了,身体尚未痊愈的他,没有半点迟疑,立马带病上阵,加入战“疫”。“恢复期间尿血现象挺频繁的,家人都害怕极了,说实话,我也怕,身体确实还有点不适应,但我是社区党支部的书记、居委主任,必须上啊!”水寨镇西河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下午曾书记回来后,就立马到社区管辖的各门店,积极发动店主们把LED广告牌的宣传内容全部更换为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帮助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

2月1日中午,刚做完导管拆除手术的曾祥楠回到家中。妻子心疼他说:“就听听医生的话呗,在家里好好休息几天。”“我没事,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我坚持一下可以的。”伴着一声“无情”的拒绝和轻微的关门声,曾祥楠又出门了……“都理解,这么关键的时刻,可能真的顾不上那么多了。”曾祥楠的妻子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对他的这份“莽撞”深表理解,既支持又心疼。

“防控宣传仍然需要加强,人员摸排查必须细致不能遗漏,实在是没办法停下来。”曾祥楠说,整个西河社区的常住人口就有2万多,加上春节返乡人员,就更多了,疫情当前,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天,没有停下来歇息的理由和资本。

从除夕战斗到现在,曾祥楠略显疲惫却意志坚定:“59岁了,快退休了,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发好光和热。”曾祥楠说完,与记者匆匆辞别,又继续投入他牵挂的疫情防控工作。

(赖锋 张炳锋 潘炜玲)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