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版:要闻
2020年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爱军检查我市“菜篮子”生产供应情况
积极组织肉菜生产 确保市场供应稳定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来到梅县区和梅江区,检查“菜篮子”生产供应情况。

在梅州市勇信食品公司和梅州市凯兴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张爱军认真了解生猪养殖、屠宰和销售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和企业管理工作,得知近期生猪养殖屠宰销售情况良好、猪肉供应稳定后,张爱军表示肯定。他强调,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生猪养殖屠宰工作,畅通进货和销售渠道,确保市场供应稳定;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养殖屠宰环节的检验检疫,做好污水废弃物的排放管理。他要求属地政府和农业农村、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监管,引导推动生猪养殖场、屠宰场的资源整合,建立规模化、现代化的养殖屠宰场(厂),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乐得鲜蔬菜基地,张爱军仔细了解蔬菜种植供应情况,听取我市“菜篮子”工程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坚决落实地方政府一把手“菜篮子”负责制,积极组织蔬菜、瓜果等农产品生产,确保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平稳有序供应。

据了解,目前全市生猪存栏量为69万头,日出栏量为3922头;全市在田蔬菜面积约20万亩,预计近一个月收获约10.5万亩,产量7.5万吨,生猪产品和蔬菜基本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检查期间,张爱军还随机检查了梅江区城北镇扎上村检疫点,看望慰问基层工作人员。他强调,村居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落小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外来人员特别是疫区返乡人员的跟踪登记、排查监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副市长温向芳,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