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6版:财经
2020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远近20万人参加居民医保

本报讯 笔者从平远县税务部门获悉,截至1月15日,平远共19.97万人参加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其中通过银行网点、微信公众号等便民缴费渠道缴交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人数占92%,实现了“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据了解,自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划转到税务部门征收以来,为方便广大缴费人缴费,平远县税务部门积极探索多元化便民缴费渠道,通过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平远县支行、平远农村商业银行签订了委托代征协议,委托两家银行在各个乡镇和县城的网点进行代征,让缴费人实现了在家门口缴费。加大对线上缴费渠道的宣传推广力度,通过在办税服务厅摆放宣传资料,举办税收宣传活动,派发操作流程宣传手册,加强对镇村干部培训、发动其力量进行宣传辅导等方式,引导缴费人通过“广东税务”“梅州税务”微信公众号以及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等线上缴费渠道缴交城乡居民保险费。据统计,该局共举办宣传活动10场次、下乡培训7场次,派发宣传手册6000余份。

(张晓兰 范生平)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