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民生一线·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6版:民生一线·财经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孩街上走失 民警找到家人

本报讯 (记者李玉娇 通讯员李广锋)“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的孩子就危险了”。1月11日中午,李女士找回了走失的孩子,对民警连连称谢。

1月11日上午9时40分许,梅县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铁骑队民警在交警大门门前红绿灯执勤时,发现路边有一个小男孩正在马路上哭哭啼啼,身边并无大人看护。执勤人员赶忙跑过去,将小男孩抱到安全的地方,并买来零食细心地安抚他(如右图,梅县区公安分局提供)。铁骑民警询问小男孩父母在哪,但因小男孩太小,无法准确地说岀家人的姓名和家庭住址。为尽快让孩子回到父母的身边,民警一边联系110指挥中心,询问是否接到有丢失小孩的报警,另一方面通过微信朋友圈传播走失小孩的信息,并通知正在执勤的其他民警,询问过往行人,看是否有人正在寻找走失儿童。

然而,一个小时后,仍未找到小孩的家人,铁骑民警只好把小孩暂时安置在程江派出所。直至当天12时许,小孩的母亲打电话报警,才发现小孩在派出所。经过核实,最后确认李女士就是小男孩的家人,民警这才放心地将孩子交给李女士带回家。

据了解,小男孩今年3岁多,住在梅县区扶大的幸福家园。原来,当天小男孩的奶奶照看着两个小孩。小男孩因为和奶奶拌嘴了,便趁其奶奶不注意独自跑开。其奶奶在小区周边找寻了一个多小时未果后,才打电话给正在上班的李女士。李女士回到家,在周边仍未找到小男孩,才报警求助。幸好有民警的帮助,小男孩最终平安地回到了家人身边。

民警提醒,春节临近,假日期间出行人流量较大,家长要加强看管孩子,最好让孩子从小记下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一旦走失,以便尽快帮忙联系家人。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